0325【溫客行yyds!!超點看完過了兩天還沒緩過來...md後勁太強】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電影】變形金剛5 : 最終騎士

變形金剛5 : 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真的是哇哩咧...。



其實麥可貝的套路不都是這樣嗎?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喔不,是爆炸、爆炸、再爆炸才對,反正所有該來的都來一發,全部擠進去畫面中,管它觀眾看不看得清楚,反正都已經慢動作特寫鏡頭給你看了,儼然就是「看得懂你幸,看不懂你命」,這種大場面、大場景、超多動作與爆破的主流娛樂片就是老子的風格,反正你吃爆米花時會恍神,牙一咬眼一眨,電影就結束了,劇情什麼的不用要求太多是吧。




少了一個觀眾還有千千萬萬個觀眾會買帳的,尤其變形金剛這系列老早就有一群死忠粉,電影一上管它差評好評先看了再說,再加上那些看了前幾集就想說續集再爛也還是要看的觀眾群,有始有終嘛,這樣加一加少說票房不會差到哪裡去,然後麥可貝再放出些風聲說導完這集就不導,導完這集就不會有續集(他從第二集開始每集都要講一遍,一眨眼都8年過去),忍不住都想說:「真的,說話算話,你就別導啊!」。







但票房好就是架不住片商會一直拍下去,麥可貝其實拍其它電影並不會差到哪去,感覺反倒像是他不願放手變形金剛,從第三集換女主開始,劇情似乎越來越成為硬傷(雖然本來也就沒什麼劇情),但許多邏輯與BUG確實更明顯,從第四集開始東唬西唬,到本集唬更大,畢竟連亞瑟王、蘭斯洛都唬進去,這年頭每部電影都要來個十二圓桌武士就對了,讓人奇怪的是既然你都扯到這段赫赫有名的英格蘭傳說,片中也分了不少時間給它,怎麼電影演了三分之一後就讓人覺得不妙,中後段直到最後大對決前既無聊又冗長,其實整部電影根本沒必要到2個半小時。




沒錯,畫面是漂亮精緻許多,電影色澤鮮艷,景深明顯,饒是大雜燴特效也不會像之前那樣令人眼花繚亂,分不清誰是誰,許多大場景可以感受製作精良,尤其這次場面盛大,去了好幾個不同國家知名景點,可以感受到全世界各地不同風情,多了許多變金新角色(這是優點,也是缺點,都是出來打醬油的,尤其狂派根本炮灰),有好多酷炫跑車且這次狂飆場面很多,個人蠻喜歡那台黑紅的2017年賓士AMG GT、火爆羅迪的2017年藍寶堅尼Aventador,很囉嗦的人型管家那台Aston Martin DB11也很不錯。







然而這些真得都救不了變金5的崩壞,和變形金剛一樣,這次人類角色不僅找回前幾集的喬許哈杜默飾演的藍尼上校、上集的史丹利圖奇換個角色繼續出演、約翰特托羅飾演的西蒙斯變成客串,還出了許多新角色,安東尼霍普金斯是最搶戲一位,他飾演的艾德蒙爵士在片中很關鍵,且薑是老的辣啊!他一出場都搶光所有人的戲,有種他是變金所有集以來最正確選角的感覺,其它新角色無論是小女孩還是女教授基本上都是花瓶居多,而且我真心覺得你寧願找一個這麼像梅根福克斯的人來演,為何不乾脆讓她回歸就算了呢?反正不是和解了嗎,劇情隨便唬一下她就可以跟馬克華柏格談戀愛了啊。




不知道星戰迷看完本集後會不會有種無言的感覺,會如此說的原因在於本次最搶戲的兩個新變形金剛角色:有禮但好煩的克格曼管家與只會說「哇哩咧」但很可愛的小靈童,那外型實在跟星戰中的C-3PO和BB-8太像了,基本上小靈童還長的有點像瓦力,根本吉祥物來著,變金這種想壟刮各族群觀眾的心態實在太明顯了好嗎,可惜電影還是糟糕成這樣,沒有多大幫助,記得馬克華柏格是簽了三集合約,從這裡就可以知道就算麥靠北下集不導了,變金6還是會照樣出的。






上映日期:2017-06-21(週三)

-----------------------
【劇情】: 3



【特效】: 6



【場景】: 5



【娛樂】: 2



【滿分10】: 3.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2


短評: 大黃蜂這次挺搞笑。



雷聲大雨點小的柯博文與大黃蜂之戰。






4 則留言:

  1. 馬克華柏格似是發出聲明不想拍了,麥可貝又說不導了,反正影評爛到底了,美國票房也低到傻眼,希望海外收不回來啊,就別再有下集了,看預告都覺得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都這樣說然後最後又為了錢而開拍,雖然這集票房實在不好,但我覺得第六集一定會再拍,大不了再換一組人馬...而且大黃蜂外傳應該賺得回來。

      刪除
  2. 這玩具的殘餘價值都榨乾了,導演真的要換掉,不過馬克又說他會導,這次估計電影公司不給拍了吧,大黃蜂弄得好是真的還有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黃蜂現在人氣大概真得高過柯博文很多,因為把它弄得很可愛吧,尤其是這一集太明顯就是為了個人電影在做準備...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