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溫客行yyds!!超點看完過了兩天還沒緩過來...md後勁太強】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電影】玩命關頭 8

玩命關頭 8│The Fate of the Furious


聚散離合終有時。



第一時間我以為自己剛剛看了兩部電影,分別截取各自最嚴肅與最犯蠢部份然後融合成一部超過2小時長的大雜燴,很明顯,莎莉賽隆和這些人完全不在同一個線上,就好像玩遊戲明明大家都在同個伺服器裡,但你在分流8而我在分流1,我們做同樣的任務、打同一隻小王,結果我先打死了你還在慢慢打,這放在同部電影裡是種很詭異的感覺,這可是一部片啊,不是讓你一下上線一下離線、甚至誇張到不在同一線的ONLINE GAME啊。




莎莉女神強大氣場力壓眾人,那態度和氣勢儼然將玩8當正片來演,賽芙每句台詞都弄得很有深度與高深莫測,她不停跟唐老大探討生命意義、宿命與因果、人生選擇...這種超級大道理,莎莉女神演起來自然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完爆老馮,找她來演果然有話題又有演技,可他們似乎忘了最重要一點「玩命關頭從來就不需要演技」,雖然莎莉女神真得好正,在片中裝扮大加分,但她依舊成為全片最突兀的存在,尤其賽芙戲份還多到快變女主角。






何必呢,既然都邀請人家來了,為何不讓她放鬆玩玩就好呢,開心飆飆車也行啊,偏偏劇情要走什麼正片路線,可能是想跟之前系列做區別,畢竟玩7在眾人心中確實算是前面整個劇情的完結,從玩8開始就只能算是沒有布萊恩這一角的全新劇情了,於是心血來潮又開始想正視劇情了?有趣的是前面劇情並未完結,本集繼續延續6、7集發展走下去,每增加一新角色就得不斷補強前面留下來的大坑,或是破壞上集出現角色的個性,最好例子就是傑森光頭飾演的戴克蕭與路克伊凡斯的歐文蕭,蕭氏兄弟人設可謂崩得徹底。




很明顯是要讓戴克蕭成為團隊常設成員而洗白他,推翻之前劇情自然就破壞此角色神秘感,他和ROCK飾演的哈柏槓上刻意到讓人想起當初哈柏一角加入玩命團隊與唐老大間亦敵亦友情景,史考特伊斯威特飾演的小小人物讓我想起不斷亂入各大片裡的甜甜,莫名其妙就成為團隊成員、莫名其妙就一起飆車、莫名其妙可能會成為團隊保姆(?),雖說很多事不需理由,但你為了讓其它新角融入而鋪陳如此多冗長劇情,相較之下小小人物是不是安插太過隨便了點?






儘管整部片一直想營造出打打殺殺好似很嚴肅正片氛圍,它終究還是娛樂大片,歡樂、開心、高度娛樂不能少,於是在這兩極情況拉扯下,玩命8始終呈現出吵鬧但又好空虛無聊,是有幾處搞笑點,只是太過分散不足以將氣氛帶起來,一再重覆的鬥嘴越來越多像疲勞轟炸,倆倆配對角色無論新舊不斷重覆過往幾集相處模式,未再有韓吉夫婦那樣火花且了無新意,"家人"一直都是本系列核心概念,但"家人"越來越像嘴上說說的台詞,毫無情感可言。




玩8還有個致命缺點,應該說接下來除了傳聞要拍的哈柏外傳,正傳續集都讓人擔心,在布萊恩一角退休後,唐老大儼然成為中心,雖然哈柏戲份也很多,重要性並無法與唐老大相比,越來越神格化的唐老大無所不能,可以想像下集會架構出更多那些唐老大在玩命1時間點以前的街頭故事,畢竟他和賽芙間的事在本集可是完全沒交代,一堆伏筆留待下集揭曉,很明顯玩命關頭系列正式成為唐老大系列,這可不是件好事。






老馮演技大家都知道無論哪個角色最後都會變成唐老大,所以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好幾個唐老大系列,包括他最愛的星際、最近重啟的3X,個個都像是平行世界的唐老大傳,會膩好嗎?每個都神格化煩都煩死了,在完全沒有角色可以和他抗衡下,電影很容易陷入單調疲乏境地,在玩命團隊特效與動作現在已變成沒有最不可能,只有更不可能後,你只能用越華麗與炫目方式來包裝,電影淪為垃圾產物的慘況似乎也就不遠了。




突然有點懷念最初"玩命"是街頭競速與飆車的時期,速度才是核心,然後衍生出每個人的選擇、親情、友情糾葛,現在每集預算早已不是當初可比,既然有那麼多錢,為何不能好好返璞歸真弄一部街頭飆車電影,那些錢拿來改幾台車、遠比你出一堆贊助跑車但每台都沒特色來得吸引人,看完本片後突然有種想去重溫極速快感的衝動,華麗包裝始終就是不如那純粹來得有質感啊,喔對了,本集OST實在有弱到,所以這邊就不提了,畢竟不是每首都能夠像玩7主題曲在特殊意義下大賣的,當然,電影也是。





上映日期:2017-04-12(週三)

-----------------------

【劇情】: 2


【動作】: 4


【特效】: 2


【娛樂】: 2


【滿分10】: 2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0


短評: 有人加入,有人離開,這就是人生。


真是有夠浪費海倫米蘭的。


延伸閱讀: 玩命關頭 5

                   玩命關頭 6 

                  玩命關頭 7




4 則留言:

  1. 其它的我無所謂,不過就FF系列來說,「"家人"越來越像嘴上說說的台詞,毫無情感可言」這件事真的很令人感傷啊,特別是蕭氏兄弟還幹掉了韓哥這超重要的家庭核心成員,就這樣隨便泯恩仇也真是,難不成韓哥再活回來,是真的有看到報導,不過這系列水平崩壞了。

    與其如此何不隨著布萊恩謝幕呢,不然改成唐老大傳奇也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目前走勢好像真得韓哥沒死,可我覺得他應該不會回來演,畢竟當初態度那麼堅定得跟隨朴導一起走,
      而且依蓋兒加朵目前的檔期好像也沒空回來演吉賽兒,沒有吉賽兒的韓哥就不是韓哥了啊..。
      如果說戴克簫沒幹掉韓哥,但吉賽兒確實是因為歐文蕭而死的吧,玩命你就再繼續亂歪劇情啊,
      純粹為錢而拍,真得只是搞臭老馮的名聲而已...= =

      刪除
  2. 個人感覺從第6集開始,系列作就已經成為馮迪索和電影公司撈錢的商業片,
    龐大的演員陣容,硬塞在2小時左右的電影哩,下場就是很多演員演技還沒讓觀眾感受到就被帶過
    原本標榜的飆車文化,被搞成車子是拿來撞和擋子彈,
    滿滿的爆破場面,和拳拳到肉的搏擊,只剩下看得很爽的感覺,
    然後就時不時要拿出來說嘴的家人,講得很空洞
    這樣要說是一部好電影,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數越來越多,然後越來越多人被邊緣化,劇情越來越歪,死了又活死了又活,
      每個角色的個性被制式化,其實後來就算只有老馮一個人來演,
      然後找一堆臨演再把頭P成大咖明星好像也沒差(?)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