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溫客行yyds!!超點看完過了兩天還沒緩過來...md後勁太強】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



大家都愛蜘蛛人?




時隔兩年新版蜘蛛人終於推出續集,不過在這兩年之間相關新聞倒沒消停過,主要是圍繞在男女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和艾瑪史東假戲真作變成小情侶上面,畢竟這種因戲生情、戲散人散的戲碼在好萊塢見怪不怪,影迷和漫迷們則更關注在雪琳伍德莉飾演的瑪莉珍出現在片場,畢竟漫畫中關史戴西早早就領便當,瑪莉珍和彼德帕克才是一對,大家紛紛猜測是不是本集也會如此演,誰知道劇情峰迴路轉,沒想到導演硬是將雪琳伍德莉的戲份全挪到第三集,不僅讓觀眾確定蜘蛛人驚奇再起也是三部曲外,也很好奇這三人的戀情究竟會如何安排。





劇情敘述:


彼得帕克(安德魯加菲爾德 飾)現在的人生似乎充實又美好,戴上面具成為蜘蛛人打擊犯罪越來越得心應手,與摯愛關史黛西(艾瑪史東 飾)的感情也甜蜜增溫。然而此時與老友哈利奧斯朋(丹恩德翰 飾)的重逢似乎為彼得的生活埋下一顆不安的種子,在史上最強大的反派電光人(傑米福克斯 飾)出現後,這一切的平靜規律更將被毫不留情地徹底摧毀。


關於電影:


再次回鍋扮演蜘蛛人的安德魯加菲爾德為這一集的彼得帕克/蜘蛛人下了一個註解:「當彼得帕克很辛苦,但是當蜘蛛人很爽」,在這一集中蜘蛛人的超能力到達高峰,他的蜘蛛網、他的敏捷、他的機智讓他成為紐約市最厲害的保護者,但脫下蜘蛛人裝後,彼得帕克仍然要面對每個人都有的人生挑戰 – 求學、就業、愛情。







在寫蜘蛛人驚奇再起時有提過說我並不是很喜歡豬豬人,可能舊版三部曲所營造出的彼德帕克形象實在讓我有點討厭,這個傢伙就是個懦弱自卑又很有玩心的小屁孩,常常會糾結在悲慘身世忽略自己的養父母,和瑪莉珍間曖昧來曖昧去,談個戀愛又不好好談,三不五時還來個氣氣對方這種招數,在觀看時劇情常拖到讓人翻白眼,好不容易拍個新版,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的豬豬人比起陶比麥奎爾帥氣,春青洋溢的年輕感似乎也更符合求學時代的彼得帕克,影迷評價也大多是好評大於負評,首集就成功吸引觀眾目光。




導演馬克偉柏首度執導動作片在節奏比例上是有些許失衡,但總歸而言第一集清新的氣氛與兩小無猜戀情還是挺合人胃口,對有些導演來說可能導了幾部片,他的技和使用手法可能還是無法進步與純熟,但是大部份都還是有所增長,他再度執導本集,可以很明顯看出文戲和武戲這兩部份都更為流暢,文戲方面為了讓大家更瞭解彼得及其身家背景,交代了許多彼得父親的故事,並將它融入到奧斯朋企業以帶出相關支線發展,同時還要安排彼得好友哈利出現,藉此讓綠惡魔現身。







但由於上集並沒有像舊版一樣,勢必得添加更多劇情來說服觀眾彼得與哈利之間的深厚由情,可惜時間並不充裕,結果哈利奧斯朋變成綠惡魔反倒成為本片最突兀的部份,戲份也是沒兩三下就結束,只希望下集能夠好好鋪陳兩人之間恩怨情仇,要講得分支實在太多,雖然每部份拍得都很流暢,但整合全體就變得很是拖戲,情節也很空洞;動作場面是很出色沒錯,電光人和豬豬人之間的大戰可說十分精彩,許多高空遠景、穿梭高樓大廈、電光流動的鮮豔搶眼、蜘蛛人四處跳躍,這些都比上集來得具有可看性,僅管如此,武戲和文戲交差間安排得不是很好,連帶影響整體娛樂性,畢竟兩個半小時片長似乎還不夠導演拍完他想拍的東西呢。




關史戴西領便當是早晚之事,差別只是在這集還是下一集,畢竟漫畫中她就是以死亡收場,才有後來的彼得和瑪莉珍之戀,於是導演根本就是卯足勁在鋪這對小情侶的戀情梗,談情說愛場面太多了,很甜蜜沒有錯,情感也有傳達到,問題也是這些橋段拖垮了整部戲節奏,壓縮掉其它劇情發展空間,看完後總感覺電光之戰不是那麼精彩,劇情也沒有講完,替下一集鋪路所以出來許多反派一閃而過,還是會期待沒錯,卻小有遺憾,我們想要看到的是彼得更全面的情感,而並非只是用情侶愛戀來呈現。







拍了這麼多集,蜘蛛人有一個宗旨永遠不會變,就是所謂的弱小並不是身體上的不足和缺陷,懦弱的是我們的心,不足的是沒有勇氣,面對比自己強大的敵人害怕、退縮都是意料之中,但永遠不面對,永遠都在逃避,那麼你注定永遠是弱小之人,往前跨出那一步,你會發現原本以為很困難的事似乎容易多了,我們反抗,我們掙扎,為的應該是我們自己,而不是在乎他人眼光與嘲笑,認同感應該是我們對於自己的認同,並非他人對你的認同。




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的彼得帕克還是一樣的碎嘴,電影裡少有的幽默片段也都在他身上,老樣子很自然,艾瑪史東在片中造型遠比上集好很多,也較符合她的年紀,傑米福克斯的電光人挺搶眼,無論是宅男樣還是暴走時都十分有氣勢,唯一有點怪異的大概就是丹恩德翰飾演的哈利奧斯朋了,大概是前版詹姆斯法蘭柯實在太帥,反倒新版裡丹恩德翰就少了些許富家公子哥氣質,整體來說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好看度小輸上集,動作場面卻有加分,片尾跑字幕時的隱藏片段倒完全跟電影不相關,而是類似marvel那樣預告其它電影,不過片尾曲「Alicia Keys - It's On Again (feat. Kendrick Lamar)」還蠻好聽的,可以留下來聽一聽,隨後的中文版主題曲就算了,不怎麼搭配。







上映日期:2014-04-23(週三)

-----------------------
【劇情】: 3.5

【特效】: 6

【場景】: 5

【娛樂】: 5

【滿分10】: 4.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4


短評:歌曲很好聽,劇情差強人意。




史丹李爺爺的客串之路似乎還長得很呢。



延伸閱讀: 蜘蛛人:驚奇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