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溫客行yyds!!超點看完過了兩天還沒緩過來...md後勁太強】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電影】雷神索爾3 : 諸神黃昏

雷神索爾3: 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虎父焉有犬子。




「唯一合理之處就是全部都不合理」,這句台詞完美表達出雷神索爾3這部電影,因為它從頭到尾都很詭異,莫名其妙的紅配綠鮮艷西瓜色彩、莫名其妙的外太空薩卡爾星球高科技與阿斯嘉舊神話世紀場景結合、莫名其妙的前期70年代慢搖與80年代復古電子和現代重低音結合的超激昂配樂、莫名其妙狂吃便當的舊角色們與莫名其妙出場就嘴炮的新角色們、莫名其妙會說話還說好多的浩克和莫名其妙就變得很搞笑的鎚哥,太多太多奇怪元素讓本片變得是非常詭異。




然而最詭異的事卻是...這樣改變卻莫名其妙的讓人好愛啊!我從不否認自己對雷神索爾很偏愛,雖然這系列在Marvel一直處於要高不高、要低不低境況,甚至在第二階段其它英雄電影日漸成熟後,竟然有點被影迷們遺忘與打入冷宮,加上復聯大雜燴時鎚哥本人又不突出,感覺確實是有些淒涼,不過對於腐女們來說,只要有基情滿滿神兄弟一切就好談,Marvel也很清楚這系列賣點在哪,除了灑狗血般家庭倫理鄉土劇情外,本系列真得就只剩下滿滿神兄弟情在撐著。







初戀總是最美好(痛苦)與難忘,就算待洛基虐了他哥千百遍,鎚哥還是待他弟如初戀,所以洛基比珍更像名副其實女主角,有時候目光只看著眼前就容易太執著,出去外面世界繞一繞後就會清醒許多,甚至遇到新的另一半,很明顯浩克就是這個人。原本用意或許是讓他來救場,但效果好到跟黑寡婦當初在美隊2當女主一樣威,背景時間設定在復聯2兩年後,順便交待了一下為何鎚哥與浩克兩人沒出現在眾多英雄大亂鬥的美隊3中,有點像是鎚哥日常冒險生活。




這對新基友搭配讓我想起阿比阿弟的冒險,兩個呆瓜搞笑起來居然毫無違合十分自然又好笑,搭配上眾多莫名其妙配角一起嘴炮,說本片是Marvel目前最好笑電影也不為過,雖然搞笑這點在其它部也不少,可是能放開手如此玩、不太受Marvel干預的大概只有新加入的導演塔伊加維迪提了,當初他來接手雷神3確實讓人挺擔心,畢竟在這之前沒什麼執導類似電影的經驗,預告釋出後和前作截然不同的風格大家都有點不適應,結果現在實際看完電影後不禁想大呼:這導演換得好啊,珍,再見不送!(笑)







劇情當然還是家庭倫理劇,多了大姊冥后海拉來爭家產,海拉和洛基無論外型與個性都更像是親姐弟,又呆又萌的索爾反而像垃圾筒撿來的,感覺海拉是洛基邪惡黑暗的那部份,在本片所負責部份若照上集鋪陳其實應該是洛基要做,雖然戲份不多,但凱特布蘭琪並沒有將她演得很討人厭,反而會讓人心疼這位大姊,畢竟大家都是為人子女,為啥老北特別偏愛長子?偏偏長子又被寵壞還不想當王,難怪大姊小弟都心有不甘。




我一直覺得本系列最終BOSS是奧丁,他才是最壞的那個人,看看這一家三不五時就灑個鄉土劇狗血就知道了,奧丁是很典型的成功君王沒錯,但典型君王該有的個性他也全都有了,年輕時野心勃勃,四處征戰別人國家,打贏人還要擄別人家小孩來當兒子欺騙小孩感情,太過溺愛自己兒子,導致他長歪變成無腦自大金髮男(雖然後來稍微救回來變成性感金髮鬍鬚男<-史塔克說的),加上本集被曝光他對女兒海拉做的事,奧丁真是壞透了啦,老來良心發現有什麼用,錯誤早已造成,其實這才是雷神索爾這系列最黑暗的之處。




本片無論視覺還是聽覺部份都頗出色,鮮艷色彩替動作場面增色不少,或許有些花枝招展但這風格降低了不少枯燥感,我個人非常喜歡本片配樂,重RE版「Led Zeppelin - Immigrant Song」只要前奏一出瞬間讓觀眾熱血沸騰,歌詞和電影呼應這點也很讚"The hammer of the gods will drive our ships to new lands.(諸神之鎚將帶領我們的船航向新天地)",雖然這次神兄弟沒那麼腐頂多是小打小鬧而已,但這次的新氣象想必會吸引更多粉絲喜愛他們,最後我想說...導演,你戲份好多啊,嚴重懷疑你自肥XD。






上映日期:2017-10-24(週二超早上映)

-----------------------
【劇情】: 6


【場景】: 7


【動作】: 7


【娛樂】: 8


【滿分10】: 7.5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8.5


短評: 短髮索爾比較讚。


這種傻呆形象真得很容易讓人以為索爾是金髮無腦肌肉男耶。



2 則留言:

  1. 這部電影真的是玩出了漫威電影的搞笑新境界^_^

    海拉跟洛基相像不是沒有原因,漫畫原始設定裡海拉是洛基的女兒,後來電影改成奧丁女兒這設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逸又復出啦?

      我覺得如果不搞海拉這個角色出現在電影的話,感覺她這集做的事都會是洛基來做~所以會有種把洛基原本要做的事分給海拉做只為了讓這角色出現的感覺=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