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溫客行yyds!!超點看完過了兩天還沒緩過來...md後勁太強】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電影】分歧者2 : 叛亂者

分歧者2 : 叛亂者│Divergent Series : Insurgent


導演你累了嗎?



分歧者第一集並沒有給我留下太多印象,只記得女主角雪琳伍德利從頭到尾狀況外,演技與動作都生硬到不行,沒想到她後來演了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聲勢大漲,觀眾對於分歧者2期待度整個拉高,全然忘了第一集劇情是多麼空洞與無趣,看到預告後我只覺得她的短髮在本片中根本超級奇怪,並且讓她整個看起來很粗勇與壯碩,就不知道她的演技有沒有進步,畢竟劇情也開始進入重大轉折處,要讓觀眾有共鳴,總還不能一直狀況外吧。




劇情敘述:


承接上集結局,翠絲(雪琳伍德利 飾)與四號(席歐詹姆斯 飾)搗毀舊世界的秩序,曝露他們的分歧者身分之後,如今已淪為逃犯,被博學派領導人珍寧(凱特溫絲蕾 飾)佈下天羅地網追捕,大權在握並掌控無畏派叛軍的珍寧,在已成為反烏托邦本營的芝加哥廢墟中,大肆搜索所有潛在的分歧者,翠絲與四號兩人暗中游走於友好派、直言派、克己派、無畏派等派別,企圖尋找同盟,親友因她牽連而喪命的悲痛,令翠絲必須勇敢拋開內疚,重親定義自己,找出她家人不借犧牲生命所要保護的信念,和博學派不擇手段對她趕盡殺絕的原因,翠絲決定面對自己最深沉黑暗的恐懼,接受一連串近乎不可能的挑戰,才能揭開這個世界過去的祕密,以及未來的真相。


關於電影:


雪琳伍德利去年因演出分歧者、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兩部全美賣座強片而人氣飆竄,她透露:「這是部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冒險片,激烈的特技身手和視覺效果,結合豐富動人的情感,會使人經歷一場心滿意足又特別的視覺饗宴。」






導演沒事吧?能夠把一部明明該是娛樂效果不低、劇情很好發揮、狗血也可盡情灑、討好青少年觀眾非常簡單的YA小說改編電影拍成無聊到死、從頭到尾瀰漫著行屍走肉氛圍、彷彿說著你沒睡死算你厲害這般,這導演也算奇葩了吧,之前他所導得電影好壞很兩極,超危險特工時還挺有娛樂度,劇情是普普通通,但老布等人很搶戲幫不少忙,後來R.I.P.D就慘滑鐵爐,特效粗糙但也只剩這邊勉強端得上檯面,但其它部份都很慘,可是到了本片...特效看起來好像很精緻,畢竟錢花不少,其實卻連特效都普通到不行,劇情雜亂無章,節奏拖泥帶水嚴重失衡。




幾乎所有演員也都像行屍走肉般臉僵到不行,完全不在同一個狀況內,雪琳伍德利似乎越來越崩壞,一副不是很心甘情願來賺這錢的模樣,雖然女主角本集心境深陷夢靨,到最後走出惡夢大轉折,但她從頭到尾都是那副瞪大眼"老娘不爽,別來惹我",笑、深情、憤怒、不可置信...等,全部神情都一樣,雖然很多人都說她是另一個珍妮佛勞倫斯,戲路、成名模式、就連外型都頗為相像,但我覺得雪琳和小珍妮佛還是有很大差距,至少演技這部份就是如此。






然後是飾演四號的席歐詹姆斯,上集他讓人覺得蠻帥的,本集還是很帥,可是帥已不足以撐起四號這個角色,特別是叛亂者中被揭露的四號身世,他內心情緒轉折並不低於女主角翠絲,偏偏..席歐詹姆斯面癱了,就連怒吼時也是面癱,面對翠絲在起肖時,四號是用愛在包容和支持她,可惜席歐詹姆斯和雪琳伍德利就算親親摟摟,兩人之間的火花還是低到可憐,加上劇情發展快速空洞,雖然設定離上集事件也才過了五天,卻沒啥時間與空間鋪陳感情戲份,讓兩人那種情到深處、此生非他(她)不愛的互動更突兀。




凱特溫絲蕾飾演的博學派領導人珍寧倒是比上集戲份多更多,珍寧那種冷靜理智到不帶一絲情感,但嘴角又微微洩露出為達目的不則手段的私心觀眾可以明確感受到這種情緒,如果沒有她,叛亂者恐怕會更為聊,可惜對於角色的塑造也妥協在「不能太搶女主角風頭」這種情況下,尤其女主角表現還這麼差勁,本集加強了第一集很少出現的友好派、直言派、以及無派別的場景和特色,不多,但至少有提到了,只可惜奧塔薇亞史班森和娜歐蜜華茲勉強稱得上是客串,相信下集娜歐蜜華茲的角色應該會更為重要。




片長2個小時,整個無趣到令人昏昏欲睡,明明本集劇情非常重要,不同於其它三部曲中續集都被拿來做過渡時期鋪陳,結果還可以被羅伯史溫基拍成比那些續集電影還爛,誰說主流青少年電影就不能深入,說到這點,觀看本片時一定會感覺似曾相識,因為它有太多電影的影子存在,最明顯的就是它跟飢餓遊戲3非常類似,前陣子大受歡迎的移動迷宮也在其中,直到現在本系列其實都尚未走出自己的特色,風格也不鮮明,它的票房還能夠好到未來能拍攝四集真得也很詭異,該說分歧者好運後台硬,還是其它只拍一集就胎死腹中的系列實在太衰?





上映日期:2015-03-20

-----------------------

【劇情】: 1


【動作】: 2


【愛情】: 3


【娛樂】: 1


【滿分10】: 1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0


短評: 無聊到讓人失神又失魂。


聰明的人不一定是最適合當領袖的人。


延伸閱讀: 分歧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