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溫客行yyds!!超點看完過了兩天還沒緩過來...md後勁太強】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電影】鋼鐵人 3


鋼鐵人 3 │ IRON MAN 3


最大的威脅永遠都是自己人。




隨著鋼鐵人3上映,暑假強檔電影也正式開打,本片也是Marvel美國漫畫英雄改編電影計劃第二段的先發,更是打擊壓制對手DC鋼鐵英雄的武器之一, 小勞勃道尼飾演的東尼史塔克又痞又欠風趣形象深受許多影迷喜愛,甚至比起索爾或美國隊長還來得受歡迎,我對於他是沒有多大感覺,對鋼鐵人也不特別喜歡,所以每回看1、2集時總覺得電影虛有其表,完全就是來搞娛樂效果而缺少鋼鐵人內心真正情感與想法層面表現,這次好不容易換了個導演,從預告上可以明顯感受本集似乎多了許多嚴肅氣氛以及較為慘烈的風格,大賣是一定的,畢竟都到了第三部曲,讓人好奇的是小勞勃道尼說演完三部曲就收工不演鋼鐵人了,倘若Marvel再推第三階段計劃時,鋼鐵人要找誰演呢?





劇情敘述:




這一次東尼史塔克即將面臨的宿敵,掌控著無邊的法力,當史塔克的生活被敵人摧毀得支離破碎,他強忍悲痛開始搜尋幕後主使,這場峰迴路轉的旅程將測試史塔克真正的勇氣,他必須依靠才智及本能才能保護那些他最愛的人,隨著戰火的升級,史塔克也逐漸發現那個一直秘密困擾著他問題的答案:到底是他塑造了鋼鐵人盔甲,還是鋼鐵人盔甲塑造了他?




關於電影:



華特迪士尼公司在2010年10月18日正式發表聲明宣佈,他們將會支付派拉蒙影業至少1.15億美金,讓派拉蒙放棄鋼鐵人3和復仇者聯盟的全球營銷及發行權,而由迪士尼接手發行工作,迪士尼示:「執行這份協議時,迪士尼將會承擔鋼鐵人3和復仇者聯盟》兩部高期待影片的全球市場營銷及發行分銷的工作,我們非常感謝派拉蒙公司與驚奇漫畫一起推出了那麼多經典的漫畫人物,也期望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將這些成功的品牌推送到更成功的位置。」鋼鐵人3分成美國版本、國際版及中國大陸版,大陸影星范冰冰只會在中國大陸版出現,中國大陸版會有更多北京拍攝的戲分。















自復仇者聯盟後影迷無一不期待接下來第二階段計劃的展開,尷尬的是鋼鐵人不同於其它系列電影,它已經走到三部曲完結的尾聲,其實就連大家對東尼史塔克的觀感除了他真得很幽默、小勞勃道尼演得好痞、這樣一個各玩各的小團體果然還是需要一個敢打破限制的人存在..等等外,難免嗅到了倘若鋼鐵人沒有了這副重金打造的盔甲,東尼史塔克也只是個平凡人而已,他不像索爾有神力、不像美國隊長肉體經過改照、不像浩克力量強大,哪怕是笑語彈指間,東尼就可能受傷或死亡,尤其是他還得靠胸前那顆能量電池維持生命以及鋼鐵人盔甲的運作,今天如果不是他家財萬貫,他能搞出這些東西嗎?






我一直不太喜歡鋼鐵人,原因在於感覺上「當鋼鐵人」對東尼史塔克來說,不過就是因為他一次被擄意外得靠電池活下去,於是他開始想法子保護自己做出了鋼鐵人盔甲,然後又不斷由於外在威脅而去將自己配備升級,救人對他來說只是閒暇所做之事,或著是順路、心血來潮、無法容忍有人比他聰明或是帥氣(?),前兩集電影坦白說就是被Marvel專門用來主打娛樂效果,觀眾看到滿螢幕炫麗特效,東尼史塔克又壞又痞又好笑,名車大爆破飛天遁地,然後呢?沒有了,哪怕有想表現出鋼鐵人一些內心戲碼,卻也礙於必須將時間分給這些裝備表現,可是看完這一集,就算是我不喜歡鋼鐵人系列,也讓我大大改觀,果然換一個導演,就能創造出不同的鋼鐵人,看來電影公司這一步可是壓對了。
















時間設定於紐約事件後(復仇者聯盟),哪怕我們好似天不怕地不怕其實最怕死的東尼史塔克也得了恐慌焦慮症,導演帶我們看到鋼鐵人心裡最真實恐懼,他心裡的疑問和迷惑,沒錯,脫掉這身鋼鐵人盔甲的他,就是個什麼也不是的平凡人,鋼鐵人可以上空下海,擋飛彈打擊惡勢力,東尼史塔克卻是血肉之軀,跑個幾步都會氣喘噓噓,這原本是他最大弱點,可如今他有了要保護的人,真真正正捧在手中放在心上最寶貴的人,所以他害怕他恐懼,越是這樣越依賴盔甲,越害怕沒有穿著盔甲的自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凡事都是雙面刃,越是這樣這集反而讓東尼史塔克脫去盔甲佔大多數時間,觀眾感受到他真正情緒,感受到他危險裡跌倒又再爬起的決心,感受到身邊人受到傷害他立志要討回公道的憤怒,這才是真正的英雄經歷考驗後必會讓自己更加堅強的洗禮。






終於像部英雄電影了,就像東尼史塔克所說得一樣:「鋼鐵人不會因為退去盔甲就不是鋼鐵人,因為我就是鋼鐵人」,鋼鐵人不是一副盔甲,也不是一個人,這是一種正義和堅定的形象,這才是鋼鐵人;電影也藉著反派滿大人來告訴觀眾,大眾總是認為窮凶惡極得可能是某個恐怖份子首領、某個殺人犯、某個名字..等等,但其實這只是一種表象去實施得行為,我們該恐懼害怕的是在這背後操控的思想與意念,只要這股意念仍存在,就算倒了一個人,還是會有成千上萬有相同意念者上前繼續實行,我們以為將自己保護得很好,最大的威脅卻往往是你最信任的自己人,可他們還不是你最大的敵人,最大的敵人永遠都是自己,心魔恐懼得靠自己才能鏟除。
















鋼鐵人3將目光焦點重新凝聚在東尼史塔克身上,對於電影卻做了許多很有趣的安排,讓它有血有肉卻不那麼死板嚴肅,還是開著玩笑卻不那麼刻意無趣,鋼鐵人的戲份是少了,該有的動作特效還是沒有少,無論是東尼家被轟炸還是正反派間對決以及最終大決戰在視覺上依舊效果不錯,雖然在許多配角和反派安排上還是讓人不太滿意,畢竟人多嘴雜,一些角色還不如不要有來得流暢,不過在反派滿大人這邊鋪陳倒也真是個反差很大的梗,至於3D效果如何,由於上次被復仇者聯盟騙了一次,導致我對Marvel不是很信任,我並沒有看3D版本,也不想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單就數位版反倒讓我覺得畫面呈現和劇情都有不錯表現,就是小勞勃道尼這次都該稱讚他一下,將東尼史塔克往上推到了更高的層次。






比起前兩集,鋼鐵人3我倒蠻推薦進電影院觀賞,這種風格在早幾年Marvel剛起頭時可能不會如此吸引觀眾注意,現在第一階段計劃實行完後,鋼鐵人3成熟得恰到好處,替復仇者聯盟戰役後完美鋪路,當然最後在冗長黑幕跑完後必定會有隱藏片段,這點我以為看過前幾部相關電影的觀眾應該都會知道,怎麼還會有這麼多人一到放黑幕就離場呢?意外得是這彩蛋不是預告接下來要上映的雷神索爾2,反而是那傳說中將要再開的..(口畢),無論如何倒也真讓人期待,寫到這裡我還是有點忍不住想說,雖然對鋼鐵人改觀,可我還是一樣討厭小辣椒,就算她這集..(口畢)了,還是怎麼看她怎麼怪吶!








上映日期:2013-04-24(週三)

-----------------------

【劇情】: 7



【特效】: 7



【場景】: 6



【娛樂】: 7



【滿分10】: 7

-----------------------

不列入評分之個人喜愛度 : 7



 

班金斯利飾演的滿大人真是很有趣呢,絕對跟觀眾預想得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